close

我對於聲音有股特殊的察覺力

 

在小時候吧,學著鋼琴時,從模仿聽過的樂曲中,反覆練習著

一遍一遍的給愛麗絲,我開始幻想當時貝多芬在彈奏這首曲子時

心理的情緒起伏與彈奏時的動靜之間

 

國中,開始聽起廣播

在這個只有聲音的傳播世界中

天空上的對話,我學起了他們的語調

「歡迎收聽FM100.7,...」

所以,楊老師細細的講課聲,成了我到謝師宴都厚著臉皮去模仿的橋段

 

站上講台後,一開始拘泥在制式的sop流程裡

引起動機、大綱講述、發展活動、課後複習、作業指定

反而愈去遵守這條件,無聊隨我聽話的程度提高

後來在星光大道節目中,聽到大頭張講評時的一句話:「她有她說故事的口氣」

 

那我的呢?

我喜歡去用各種語調複製聲音,然後呈現出來

甚至自己騎車時,都會玩起汽車一檔、二檔...的遊戲

用到講台上,屬於我的口氣

沒有模仿,只有開心的去演著今天的課程

透過粉筆與手勢,今天我是雕塑著太魯閣峽谷的鬼斧神工

偶爾撈過界的歷史故事,多少恩怨情仇在小小的遼西走廊上演著

這是我的想像力與表演慾共同奔馳的世界

 

西田敏行所飾演的財前又一與林屋亭童兵衛

江蕙還是單身女性,卻可以唱出家後那種老夫老妻回憶式的默默付出

雷夫費恩斯所飾的麥可內心中無限的秘密,透過錄音機與故事書,傳遞一捲一捲的關懷與思念

卻始終不肯回信,對於漢娜的隱藏秘密與不告而別

萊恩雷諾斯這個感情豐富的威爾先生,三段完全不同的愛情經驗

與女兒的床邊故事中,懸疑又無解的陳述猜猜誰是我親娘

認為已經無法挽回的April, 傷他最深的Summer, 需要不同計畫但還是走不下去的Emily

 

陳述故事時的神采飛揚

也許下次我該試著去詮釋教育哲學與教育心理學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