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會說我很天真

 

最近一則新聞,20歲考上初等考試,成為最年輕之公務員

對照到自己身邊的狀況

考教檢、考高普考、考教甄、考這個、考那個

補習,報名,考試,放榜

文官,很多人都想當

當了文官,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你為什麼想當公務員?」如果有人告訴我他要考高普考,我一定先這樣問

回答千奇百怪,但繞到最後很多都為了那「穩定的薪水」

甚至,讀完碩士加級多少,每個月加了多少數字...

 

人生,不應該是這樣阿

年輕,更不應該將時間浪費在補習跟錢上呀

 

---

 

幾年後,教甄試場

口試委員:李振豪

問:「你為什麼想當老師?」

答:「因為這工作穩定,收入固定,很好賺!」

如果這樣回答的,我可能直接寧願寫報告也不願給他虛假的「平均公定分數」

來一個,我寫一份;來十個,我寫十份

 

我是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