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要跟誰告白的文章,所以放心的點進來看吧,不過沒有八卦。

這是一部日本電影,由玉木宏以及宮崎葵主演。自市川拓司原著小說改編拍攝。

在亞藝會拿起這部片純粹是因為,店員說三部舊片可以打折,又剛好是宮崎葵所主演的電影,所以就順手租回家看。原本以為又是一貫日式風格的情節,結果完全相反。

 

對於電影,不想爆太多雷,以免掃了看官的興。

整齣戲用「寫真」來貫穿。熱愛拍照的單純男子、因為男生也喜歡上拍照的女生、在紐約開個人攝影展...等,皆用拍照來呈現,甚至連片尾曲都與攝影有關。剛好個人對於攝影的題材相當有興趣,一看就迷上。

不知為何,很難抗拒宮崎葵嘟起嘴撒嬌的模樣,就算她在劇中是位「完全沒有女人味的東京女孩」,還是會為她本身所散發出的魅力所吸引。特別是她穿著如同小孩般的衣服,興奮地地背著與玉木宏一樣的canon相機,上面硬是要綁隻小熊。最後卻失望的坐在角落那一刻,完完全全的把演技發揮到極點。

好吧,我承認我大多時間都在期待宮崎葵的出現,所以印象比較深刻。至於其他的,玉木宏長得很像高志綱,日本人真話還是放肚子裡,雖然看到一半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還一度有點抗拒去接受這樣的安排。但用攝影個展來當作結尾,帶出女主角對於男主角深刻的愛。目前開始接觸攝影的我,是很喜歡這意外的驚喜。連手持快門線都可以拍得這麼樣的有質感,加上片中的運鏡,即使分隔兩地永不見面了,卻還是感受的到彼此濃濃的愛意。

 

對於攝影,自己倒是有些新的方向。

在看過觀光客的凝視後,一度很想把相機賣掉。原因來自於書裡說提到的蒐集與轉錄真相,對於事物之本真性到底還存在與否,產生很大的懷疑。這樣的懷疑,讓我在每個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會開始去猶豫自己的行為還有其意義所在。對於攝影,瞬時間失去了所有的動力。

還好,最近幾次外拍,自己按快門的次數又開始多了起來,也想去尋找一些不一樣的題材來創作。如同電影裡用吻來當作主題,的確是一個沒有想過的方向,但可以去嘗試看看。另外,現在的我想要多拍一些人物,不管是側拍還是直接拍。對於人物被捕捉的瞬間,這一部分,我還是空白的。總而言之,都想去嘗試看看。希望,不久的將來,家裡也有一片屬於我的攝影牆,貼滿自己創作歷程中的點點滴滴。

 

對於愛情,似乎又開始蠢蠢欲動。

愛情電影的確令人著迷,在不同感情階段觀看時所體會到的事物都不盡相同。不管幾歲,對於愛情總有一些美麗的憧憬。如果哪天,出現了再度令我心動的對象,我還會像剛成年的毛頭小子一樣佇足不前嗎?

或許,時機對了,我會更勇敢去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