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前,好友給我的一句話:「穿梭於兩個世界中,不要忘了原本的自己」

於是1:2的日子分配,慢慢地迎接真實來臨的一刻

 

1/3的日子比上2/3的日子,我卻只記得前者

不想讓2/3的日子影響到原本的自己,但又不想白活,就這樣矛盾的在日出日落中硬是要留點活過的痕跡

很難去說喜歡或討厭那2/3,但只有男人與男人在洗澡脫光衣服裸身相見時,我可以聞到一點點的真實,那種人與人真正在交談的事實。

 

我學會讓1/3的寬度延長

一天當兩天用,所以跑了5個縣市,找了3個在研究所時期最要好的朋友

就突然很想見見他們

但在距離只剩下十幾公里而已

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去找我最想見的那個

 

那天的電話裡,我很想不再拐彎抹角地去提起,但我說話的口氣告訴著我,正在拐彎抹角

在不停轉動的世界,我只參與了1/3

突兀的在上班日搭著往鄉下的公車

混入一大群商務人士後的在橘白色車廂內偽裝自己

 

在2/3的日子裡,我開始抬頭仰望星空

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會仰望星空

但月亮的光總能照到你所在的窗口吧

那是我思念妳的方法

 

迎著東北風,我也想學著逆風起飛的飛機

把我變成畫有大太陽在上的淺藍色風箏

把線的那端送到200公里外

繫在妳右手沒戴錶的手腕上

 

平安夜,為自己添增點聖誕氣氛

讓我想到暑假時看過的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男主角追隨女主角到紐約的那一刻,就在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and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