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的三寶事件,讓我對獅子失望透頂。

心想這個支持了十多年的球隊對我還有沒有意義,想著想著,我的心跟著羅胖一起到了誠泰,也看著這球隊一年。

一年了,看著他們拿到上半季冠軍,也看他們一路狂贏的霸氣,也看著他們一路狂輸的沮喪,到最後掃掉練兵成分十足的獅子,然後被狂牛跟著世界潮流般的直落四,一年過去了,我的心也釋懷了不少。 不習慣那樣的球風,不習慣那樣的啦啦隊,不習慣那樣操人的調度,一切都充滿著不習慣。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獅子被三比一掃掉之後,標哥在看台上的失控落淚,獅迷們的沮喪,球員的落寞,讓我想起去年的最後一戰,球員在休息室痛哭流涕的影像,一切好像倒帶一樣,一幕幕的回到眼前。 想起以前為什麼支持獅子的原因,只純粹因為我是獅子座的,喜歡以獅子為吉祥物的東西,又加上全家都是獅迷,所以就一路看著獅子長大。

最風光的獅子,我有參與到。想起那時剛好是國小六年級,看著郭進興風光的結束比賽,看著獅子們風光的繞場慶祝封王,那時候想都沒想到,一切會結束的那麼快。沒錯,簽賭案一下子讓我對心中的英雄心碎了,阿水郭進興,一壘手鄭百勝,竟然曾在比賽中放水,這一放,也讓我對獅子的心一下子死了五年。

 2001年的差一點封王,讓我對獅子的感覺醒的過來。2004年的詭異主場必敗魔咒,都不曾動搖我對獅子的喜愛,年初的三寶事件,現在看來似乎處理的還算可以,年底的谷底反彈,讓我對獅子的喜歡,又有那麼一點點的甦醒。最後,看著誠泰被直落四,心裡卻沒有以前獅子奪冠失利的落寞,突然間,好像被打醒了一樣。為何要騙自己?明明就不喜歡誠泰的風格,為何要假裝很支持? 

想了一陣子,我想通了。其實我只是不滿當初又被傷害一次的感覺,小時候的英雄,竟然被當作垃圾般的釋出。那種滋味,很難受,也很痛。但是,其他人仍然一直為這個球隊拼命,我卻沒有想到他們。這樣我跟當初無情的釋出三寶的行為,有何不同?這時候,熟悉的加油聲回到我腦裡,球員拼戰的身影,也一幕幕的浮現,這時我想說的是,獅子們,對不起,我不該無情的拋棄你。以後不管怎樣,我都會一直愛獅子吧。畢竟,看著自己最熟悉的球隊打球,陪著他們一起成長,才是最快樂的事吧,不是嗎? 獅子軍,加油,不管以後的風風雨雨,我一定會一直支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