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明天還要上班的人來說,現在該是就寢的時間了。
無奈,年紀會決定一個人失眠的長度。
在睡不著的時候,永遠無法決定腦中的思緒的轉動速度。
今天,就是個典型這樣的夜晚。
帶著疲憊的雙眼,睡不著的軀體,想著未來的變化,一點害怕,一點惶恐,
彷彿今天我是世界上最煩惱的人一般,找了許多跟無關的煩惱來跟自己遊戲著。
然而這樣的遊戲已經進行了三、四年之久了。
我會膩嗎?
老實說,會。
但是學會了跟失眠相處時,這一切彷彿開始有趣了起來。 

第一年開始玩起失眠遊戲時,我發現宿舍外野狗和野貓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
第二年搬到校外住時,隔壁的洗衣機陪著我的頭腦一起轉動著。
第三年,要想的事情太多了,常常看著外面的天空翻灰翻白翻藍。
第四年,木質木板隔壁的同居情侶帶來許多歡樂的對話與詭異的叫聲。
第五年,金屬輪與軌道的碰撞中讓我用聲音就知道區間復興莒光自強之間的不同。

 這樣的遊戲一玩久了,常常會有反作用。
一來,隔天沒精神就算了,還要用更多的時間來補足失去的。
二來,習慣成自然,帶來的副作用更加強烈,
很容易從星期日到星期六都玩著一樣的遊戲。
最可怕的,如果持續太多天,情緒去影響到旁人,那就更得不償失了。

妳問我有沒有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我不吃藥,因為那會讓以後更難入眠。
也許,解決方法就像電腦出現讓人無法預期畫面時的反應
→強迫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