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是要提期初計畫的日子
看著台上的學長姐、同學們
緊張,從容地
講述著自己努力的結晶成果
原本有我參與的舞台
因為之前發生的一堆小事
這次,缺席了
但我不垂頭喪氣

很多人都關心的問我:「怎麼突然不提了」
我笑,迂迴式的回答:「因為突然對這邊好有感情,想多留一年」
謝謝大家的關心,點滴在心頭,感恩

中場休息時,有幸與宋老師小聊一下
這學期修老師的課,開始接觸社會學的領域,也開始知道「理論厚度」的意義
課前的準備,課堂的討論,總激發許多想法,豐富了讀書內容的廣度

老師很關心學生,也很喜歡與學生談論
由於之前請了一次假,這學期唯一一次缺課
老師每遇見我就會問一次:「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這問題實在很難回答
於是,所有發生的事情全部說出
也提了最近的計畫
「先放空一陣再開始,可以讀書是很快樂的」
「加油,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討論」老師笑著對我說,很溫暖的笑

微笑著,點點頭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念書的,也開始喜歡念書了

回到會場
認真的聽著大家的論述
同樣的場域,來來去去的人在這裡講著
記憶與現實同時間發生著

台下自我介紹卻說不出話的窘境
記錄學長姐的發表卻不知道自己寫的是哪一國文字
報告著昨夜胡謅出來的拼拼湊湊
一年半以來
不甘,逃避,迷失

終於開始知道在這裡要做什麼事
讀自己的書,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夢

現在開始做夢,不遲,機會還是有
老生常談:「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一步一步走,先不設限太多
我似乎看到燈火闌珊處
看到那小小的影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