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那個女孩匆匆走過的背影,我想起了妳

不知為何會去讀取這段回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妳現在好嗎?

 

永遠都是笑笑的,總是最樂觀的

長髮及肩,喜歡穿著飄飄裙

我總笑說自己是愛上妳的裙子才愛上妳的

而妳只是輕敲著我的頭說著「不正經」

 

每天望著無數張臉孔,偷看著或正眼看著

我還是那個壞習慣,先看裙子再看人

還好,現在流行的衣服不同以往

大家總喜歡在裙子內加件很醜的內搭褲

或是穿著不合時宜的黑褲襪

所以我少了很多亂看亂喵的可能性

 

今天,卻如此的強烈

感覺到你在我身邊走過

回頭時,卻都什麼都看不到

我只記得,淡淡的桂花香,還有妳那粉紅色的飄飄裙

是錯覺嗎?只屬於秋天的記憶卻在春天出現

也許我不該在快下雨的午後

闖入那條樹很高,兩旁都種著桂花的小徑吧

 

敲一下頭,桂花小徑像漩渦般地變換成菩提樹

回到準備去上課的路上

我還在這裡,過的算不錯

但,妳應該忘記我是誰了吧?

走向那座橋,喝完那碗湯後

再也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人了

 

還是想偷偷的問,妳現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