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後的夜晚,天空飄著小雨,吹著不定的風向,我走在校園裡。

刻意選在深夜時刻,走到平常人很多的地方,享受這種占據整塊空間的感覺。

 

雲漸漸的散去,但風還是很大

抬頭看天空,卻看到幾顆星星閃耀著

走著平常不會靠近,或是不會留意的地方

靜靜的享受周圍自然發出的聲音

風聲、雨聲、汽車聲、喧嘩聲、角落情侶間動作中的無聲

 

可以說是離開校園前的最後巡禮

用我最喜歡的方式,靜靜地,走在各個想要去懷念的角落

 

第一個認識同學的地方,是半圓形的攀岩場台階

遙望當初大學住宿生涯那個窗口,倫哥把報告往下丟的記憶歷歷在目

通往各棟女生宿舍的道路,有我站衛兵的足跡

半夜在天空之城上的瘋狂投籃,是為了解除心中的煩悶

操場的看台、跑道,是研究所以來最愛去的地方

星空下的白沙湖,有我獨自一人坐在湖畔享受失戀後的孤寂

 

校園裡,許許多多的人正在從事各種不一樣的生活

突然間,一對情侶牽著手親暱地從遠方走來

迎向他們的目光,突然有搭訕的衝動

已經想好的台詞,卻不好意思說出口

「同學,你們交往多久了?」其實我只是想傳達心中祝福他們的意思

 

此時,雨突然間又大了起來

撐起我的黃色大傘

傘下的我

發現

心,空了,真的空了

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樣貌出現在我眼前

 

回宿舍前,丟了一枚銅板在白沙湖內

心想著「我把六年來的記憶都放在這裡了」

 

我,該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