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晃的火車中

來自同一地方出來談論著同一話題的人們

擾攘,喧鬧

 

戴上耳機,隔絕外界的聽覺

只剩視覺,看著人們的一舉一動

 

或許我應該好好的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不該看著對面那對

同樣也是考完試,正分享著便當的那個溫馨場景

 

「小7買的,加減吃一下,記得用環保筷喔」男生說

「恩」女生這樣小聲地回答,細嚼慢嚥地

(以上對話為讀唇語...)

男生狼吞虎嚥的,把便當快速吞完

女生,就這樣神采飛揚地,講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當男生把他的大手放到女生頭上輕拍兩下時

 

坐在對面的我,竟然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情緒湧出來

不是難過,不是見不得別人好

近幾月來一直以浪人自居的我,對這種場景應該是不為所動

卻在男生這樣細微的動作下

我在火車上幾近哽咽與崩潰般

快速地,看著窗外,只能看到一盞一盞日光燈下的自己

 

此刻,我竟然感到孤獨

而我竟為這樣的孤獨

落下幾滴眼淚

是捉弄,還是在提醒著我一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