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詞最近很常在生活旁邊繞來繞去

累積了三年的失敗經驗

進入反差很大的兩段式生活狀態時

有些東西,會激發我去思考

 

---

 

自願

99學年度對我而言,是自己心甘情願去投注在目前從事的工作上

(沒辦法,上面說有些事情不要講太明,最好一個字都不要提)

對於會接到怎樣的任務,會有怎樣的挑戰

總是能抬頭挺胸的去面對

這樣的我是充滿信心的

信心的來源是之前很常提到的用大半年時間換取而來的

所以我很快樂,轉換環境時偶爾帶點緊張(儘管可能還要轉換一到兩次環境)

對於很多人來說是被迫的東西,我卻有如魚得水的自在感

但這是兩年前我所逃避的

 

---

 

志願

面對更多的選擇(我稱之為選擇是因為有認真去了解過而做出決定)

表面的穩定與長期的穩定來說

二者有著與表象不同的結果論

總會引起我去對未來志願有更多的深思

當我不自覺地在林口長庚醫院附近開始進行啟熟悉的步行模式時

外頭各種商業與人文活動的放置與擺設

始終吸引著我的注意

甚至穿越台北與桃園縣界的「郊遊」途中

一眼就看出產業群聚的實例與交通為何總是堵塞的原因

 

地理之神應該還沒忘記我這暫別的孩子吧

講台上的神采飛揚

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渴望

「莫忘初衷」是目前一定要謹記的

自己狂妄的那句「因為喜歡,所以進來」

我會甘願的用更多的不穩定與漂浮

去換來真正想要從事的工作

 

---

 

不願

不願讓自己的夢想悄悄的在載浮載沉中逐漸的消失

昨天聽著妳的未來規劃

激發了強烈想要去追求的東西

妥善規劃,是當務之急

更是踩著穩穩階梯往上爬的關鍵

「你只是比別人多走了不一樣的路」兩個同樣星座的好友都曾這樣對我說過

一路上的收穫正慢慢的累積能量

蹲夠久了,趁體能變好的同時

能否跳高一點,讓自我實現慢慢的達成呢?

 

一樣是朝著不同方向的未來

自己去咀嚼與消化的同時多了很大的沉穩

而非自暴自棄或無理取鬧

 

---

 

人生道路,總是在交集與平行中

從青春期的自我統合對角色混淆

到老年期的完美無缺對悲觀絕望

不斷的累積精采與堆疊遺憾

二者在天平兩端交換著高低位置的同時

我所喜歡的,是豐富的精采與遺憾,大於空手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