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曾經短暫加入過系學會的康樂股

 

記得第一次接到的工作是在期中慶生會寫下娛樂大家的單元劇劇本

那時候我做的模式是改編電影,然後一句一句的把台詞寫下來,再請幾個好朋友來演

故事模式是別人的,但內容是自己編的

 

最後,效果似乎沒那麼好,再來的幾齣極短篇交差用鬧劇印象就沒那麼深刻

 

那時候學長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你可以試著用大綱式的陳述,然後找幾位比較好的朋友讓他們自由發揮內容」

極度開放式的演法,挑戰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應變能力

所以從來沒有在類似的場合去娛樂大家

 

後來對於康樂股的印象,大多是找我去模仿楊老師,然後來娛樂其他的老師及同學

 

---

 

沒有對白的劇本靠的是隨機的應變能力,以及角色間的默契

會為一長串多餘的對話感到乏味

也會為突然出現的無厘頭感到有趣

 

「人生如戲」這句話是這樣來的吧

 

當我試著用這樣的方法去與人對話時,意外的少了很多恐懼

相對的,對於怎麼樣的人會說出怎樣的話題與怎樣的話感到十分有趣

 

我開始會娛樂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