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打擊場時,想起電影陽陽裡的情節,我最喜歡的一段。

用那微乎其微的機率去打賭可能只有一次的機會。

---

「從現在開始起的三個小時,我不是張欣陽,你不是黃紹恩,所有發生的一切,都當作沒有發生過。你辦的到嗎?」

女主角含著淚講出這段對白時,可以感受她理智(這男人是姐姐的男人)與欲望(想得到這個男人的愛)拉扯的內心,更為那之後三個小時所帶出的劇情所震撼。在極度嘶吼以及哭泣後的高潮,女主角幾近氣音的說出。

「我愛你,我真的好愛你」

最後,以若無其事回到家的收尾。

她是在報復姐姐前一晚挑釁的話,還是被有意刺傷的話所煽動,去搶奪姐姐的最愛。

 

但是,姐姐在片中和同一個男人從來沒有高潮過。有獲取獵物時的驕傲,卻沒有享用獵物的飽足感。

 ---

若用麻辣魯味的加辣分類等級來看,這段算是麻而不辣,可以說是剛好。

點到兩個女人間的明爭暗鬥,到最後用盡手段去把對方逼走。

不能說她們壞,只是一個夠狠,一個夠敢。

 

我相信這種情節再真實生活中會出現

但,我很喜歡。

 

是因為我也開始變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