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想要留下些什麼,但卻想不出要留下哪些東西。

 

一年,真的很快。

從什麼都不懂到甚麼都不想懂,其實只有一線之隔,過客式的停留,又能有哪些期待,這我從來沒有想過。

 

這一年,自認學到最多的,是如何獲取,然後再放下。

 

學會放下,真的很不容易。特別是想要用力握在手上的,通常都不會是自己的。唯有放開手,所擁有的其實更多。當然這是從心理層面出發所說的,在實體上的確是失去,但在心靈上卻是獲得,很難理解,但我開始體會。

 

放下了哪些?又得到了哪些?

自我實現的過程中,理想與現實漸漸趨於平衡時,我所得到的,是每一步更深的腳印,讓我每一步都不再遲疑,多了信心與勇氣。

 

放下,最多的,是感情上的執著吧。每當夜深人靜看著天上的北極星時,深度自我對話陪我度過了無聊的兩小時,面對內心最深處的寂寞,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依靠與陪伴,並擘劃了內心中的預想圖。有些人,有些事,就這樣變輕了。

 

新的生活即將展開,或許我會捨不得,但絕大多數是每一個臉孔,所教會我的,所陪伴我的,那些博感情後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