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出門前,老爸把我叫住,說了一些話。

聽了聽,點點頭,坐上我的18年老白,發動引擎,出發。

 

事情最怕拖,拖久了,累了,倦了

結果也跟著消失了。

原本所擁有的熱情,以及動力

隨著畢業季節的到來,跟著一張張被運送著的紙片

成為抽屜裡的回憶

 

---

 

最近開始打包

收到最後發現其實我只要把最重要的那張紙帶走

其他的,帶走與留下好像都沒甚麼差別

 

新生活在眼前即將展開

要帶去埔里的,其實也還好

幾本書,幾件衣服,一台電腦,還有一些生活器具

對了,還有老白,雖然我不知道它會屬於我多久

其實這樣就夠了

 

哪些東西能伴隨著我走過青春歲月

又哪些只是生命中的曇花一現

無法回頭的青春列車

得到與失去漸漸地開始平衡

 

因此,我開始割捨,該丟的就不要客氣,該留的就好好珍惜

對於不可能的事情,我學著去挑戰,但也開始妥協

環山擁抱的小鎮,需要的是多點雲,多點霧

耀眼的陽光,就放在記憶中的海邊漁港

 

收起稚氣,穿上成人世界的衣服

我開始用不熟悉的方式去重新認識世界

往事難以追尋,亦或不堪回首,終將會過去

在一個個充滿喜氣的場合,用場面話去找到許於自己的那一群,那一個位子

 

最後,自己成為台上的主角那天

我可以讓那天稍微特別一點嗎?至少給我存有最後的一絲幻想

 

20,30

後半段正要展開,又有甚麼樣的驚喜等著我?

空了好久的心,會浮現哪一個美麗的身影?

 

即使帶著問號,但我還是走得踏實

因為這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