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帶領學生學習,讓同學用好的方法,學習的應得的知識。
在女中上課過程中,就同學質的程度而言,讓我知道在這裡當老師除了要有豐富的知識之外,
重要的是要活化本身上課的內容,提供有趣的生活經驗,來讓同學對於地理世界產生興趣。
在教學進度的壓力下,學會如何好好地計畫教學章節時數分配,以避免常陷入趕課的窘境。
在教學過程中,學會如何適時安插複習的時間進去,掌握教學狀況,
隨時提醒自己要把同學的學習狀況要擺在第一位上,注意學生對於課程的需求。

很多人覺得地理不過就是背背地名,然後用來考試的一種工具而已。
但是懂得地理,可以讓生活過的更有趣。
在我的想法裡,地理是個整合的學科,除了本身自然與人文的結合之外,
學會地理之後,就知道如何將這兩大領域利用好的技術與方法來結合,進一步去分析、規劃。
同樣的方法如果用在生活的其他層面上,相信一定可以讓人生過的更有趣。
說穿了,地理並不會很難,
他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教導著我們用更謙卑的態度去與自然共存。
所以在地理教育上,我相信面對任何階段的學生,即使程度不同,成長背景不同,
但是選對方法,同樣的一個概念,可以對學生講述,也可以對社會大眾介紹,更可以說給小朋友聽。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小就喜歡地理,即使現在環境惡劣,
但我還是堅持在地理教育上進一份心力,希望能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