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做些事情,是需要些衝動的

 

這一切都是臨時起意,所以毫無計畫可言

禮拜天回學校時,看著路過的自強號,寫著目的地往台東的看板

「台東,總是在電視與書本上看到的地名」好像很近,卻很陌生

突然間,心裡一個念頭:「去看看吧」親眼見識過總比看著人家的圖片好

 

禮拜一,上完課後,心情悶到一個極點

也不管這禮拜有什麼行程,也不管禮拜三禮拜四要上什麼課了

我只知道,我有空檔時間,口袋剛好也有錢

兩天,就兩天

我想出去看看,用自己所學的,用自己的步伐,用自己的眼

一個人,去看看自己居住的島,這個美麗的島

 

5/12,星期二,清晨四點

帶著整理好的行李,踏著輕鬆的腳步,乘著火車,就這樣上路了

原本想學著金凱瑞在yes man中隨機旅行的方式

但台灣很小,很怕不小心搭上往台北的火車,下車後又搭上往彰化的太魯閣號

所以暫時打消這個念頭

而採取逆時針的軌跡,稍微計畫停幾個點,高雄、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新竹、台中

然後想著可能會做到的車種

「何不每種車都坐看看」看著琳瑯滿目的時刻表,我興起這個念頭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用不同的車種,環繞台灣一圈

 

這樣上路對於要前往未知的地方,是很冒險的

還好台灣島內資訊傳播快,加上本身島也不是很大,南北長才400多公里,東西寬也才1x0多公里

這樣還走丟就很恐怖了,所以對於旅行中的未知,並沒有太多的恐懼感

心裡有的,就是出門的喜悅、探索世界的渴望、以及逃離目前生活的現況吧

 

於是

區間快→高捷→自強號→莒光號→自強號*3→北捷→高鐵→區間車,是我這兩天的乘坐車種

彰化→橋頭→高雄→太麻里→台東→花蓮→台北→台中→彰化,是我停留的城市

沒去的,先在車上往外看,讓自己有更想去的欲望

去過的,下次用不同方式來時,會更了解當地之美妙所在

這樣的旅行,很輕鬆,很愜意

沒有行程的壓力,把一切拋在腦後

帶著愉快的心,我再一次地認識了台灣的幾個角落

 

橋頭這已糖業為主的小鎮,目前是高雄捷運的起點

太平洋的浪潮聲,學著電影送行者裡撿石頭送人的橋段與心情,白色小石頭吸引了我的目光

巧遇忠僕號,在不一樣的海邊遇見十年前一樣的感動

海邊的日出,渺小的自己讚嘆著大自然的偉大力量

騎著藍色櫻桃小機車,穿梭在花蓮市的大街小巷,這一天,我是住在花蓮的人

再訪台北,用學生的角度做了與師大台大的校際交流

 

從前常覺得自己是漂泊的旅人,在心靈上找不到歸屬感

現在我喜歡當漂泊的旅人,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各地找尋著草根行動會發掘到的樂趣

旅行者的樂章,前奏已響起

 

就像我在民宿留言簿中寫的

「為下一次的相遇,再度來個不期而遇」

我好像又回到18歲,那個高中剛畢業的小伙子

「我要念地理,因為我喜歡」這樣的自信

開始用一個人的步伐,重新地去踏著這條熟悉的路

 

 

 

 

 ps.這系列還有三篇,只是回來後又被事情綁住了,請各位看官耐心等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