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行的歷程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是很寶貴的經驗

 

人與人之間,有交流,有互動

情誼就會在這過程中慢慢地產生

旅行中,與好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們相遇與交談

對話間,有些是短暫的,有些是深度的

 

這次,我想紀錄幾位,與他們交談與互動的過程,令我印象深刻的

也許是短暫幾分鐘的交流,或是幾個小時的相處

卻都值得用一段文字,或是幾句話來紀錄

---

同是旅人的妳

我感覺到熟悉的安全感,即使是第一次見面

這樣特殊的交集,逛著花蓮的大街小巷,一起迷路著

下次,有機會

再去哪個熟悉或未知的城市迷路吧

 

認真的柚子姐

熱情地招呼每一位來自不同角落的客人

我看到認真逐夢的樣貌

更為那本貼心的地圖感動著

 

小朱與狗兒兄

看到你們打拼的環境,想像著你們在那邊穿梭的樣子

在各個思考空間聊著自己、未來、別人

還有肯挪出時間跟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的突然到訪

接待著

 

楊老師

認真研究的身影,放大鏡下的原文書

「有什麼心得」很熟悉的楊式問話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出每個看到的地形特色與自己觀察到的小角落

「很好,繼續加油」還是熟悉的楊式回話

但我卻注意到老師的白髮變多了...

 

鄰座的陌生人、太麻里小七的店員、賣彩卷的阿姨、花蓮站親切的售票大哥

被我偷偷觀察的旅人、在地人、路人

提款機、自動售票機、火車們

 

很高興能在這兩天

遇見,熟悉與不熟悉都不重要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