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旅程中,這樣的場面會發生多少次?

 

哈囉、再見,每天都會說很多次。

說了再見,就會再見面。離別的感覺不濃,只有再度聚首的期待。

除非真的再見是很久才見,那離別就變得特別重要且重大了。

 

我討厭離別,因為受不了離別時累積的感傷

但時間、空間、還有人,一直一直提醒著我離別的時刻就快要到來

 

不是我的畢業典禮,要好好謝謝老師這兩年教導的謝師宴,準備搬離宿舍的打包

一切,都在累積,是感傷,也有很多情緒

 

今晚,與老師們擁抱時,王老師一句:「你要加油加油阿!」真的戳到我的哭點

應該是上禮拜無意中與老師一起吃了一頓午餐

聊了近況與未來規劃

所以聽了之後,特別心酸,特別有感覺

「我一定會回來更努力念書的」我這樣回答著,卻少說了一句謝謝,因為我真的怕哭出來

 

在學業與就業,目前選擇先向就業打拼的我

這樣孤單的路,老師們想幫,但也只能在一旁看著,祈禱著,乾著急著

好好努力,很簡單。

只要目標堅持,怎樣苦都咬著牙

苦難最後會成為成長的印記

然後

實在不願說是在社會化過程中達到應負的責任

我寧願用更正向的說法:「達到自我實現」

是為自己,更是自己努力過的痕跡

 

「會來念碩士班是覺得自己腦袋很空,所以要來多讀點書」兩年前的自我介紹時這樣說著

「在這決定休學後的半年,放空式的體驗生活。我開始喜歡讀書,更想讀多一點書」今天謝師宴這樣說著

 

這次,不算離別,是再見

只是這個再見,可能會有點久

但我相信,我會帶著更渴望去追求、了解知識的好奇心,回來認真地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