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最近在畢業典禮

 

不免俗地在法定年限中,穿了衣服拍了照

本來想要刻意遺忘掉日曆上的6月13日,卻因為有朋友要來,就默默地守在學校

享受環境氛圍帶來的追殺感

 

我不是畢業生,所以沒有要畢業的心情

即使日後再回來當學生,心情也不太可能像這時候一樣

所以閒來無事就看看人家在畢業時都作哪些事情

這時我想起自己三年前的第五次畢業典禮

 

三年前要畢業時

總會回憶起一些想作沒作,一定要去做的事情之類的

所以有人會突然往白沙湖跳下去,有人會對暗戀許久的對象告白

有人會突然變得跟平常很不一樣

三年之後,我正式將這種行為命名為:「中介迷離症候群」

 

在這時間,所從事的很多行為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就像喝醉酒一般,瘋狂起來

做了什麼事情,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有沒有夠瘋夠狂的去喝個爛醉的勇氣

 

然後,進入禮堂,撥帽穗

酒氣薰天,用迷幻般的雙眼以及慘白的臉孔

唱著,笑著,哭著

 

酒醒了,人也搬回家了

「環境改變」成了最好的藉口去改變人事

選擇與被選擇、新故事的編撰

留下來的會很像笨蛋一樣

繼續去回味,繼續去悔恨與嘆息

 

---

 

如果回到2006年的夏天,我還會像被外星人抓走一樣的做了許多決定嗎?

別傻了,原因如下:

1.2006年的夏天早已過去,「人事已非」是最好的寫照與結果

2.中介迷離症候群是有藥醫的,只要在這時間內睡個一個禮拜,就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不過外面可能會變換的讓醒來的人嚇一大跳

3.一旦被外星人抓走,外星人是殘忍的,就像病毒一樣,只讓你中毒,卻沒有解藥。連碗孟婆湯都不願意煮給你喝

4.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吸菸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吸菸

5.最後我也變成外星人了,就像搖頭娃娃只會搖頭不會點頭一樣

6.才不告訴逆捏~歐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