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要去埔里教書後,指導教授送給我的一句話:「要耐得住寂寞」。

---

在風聲鶴唳的狀況下領了退伍令,退伍前還站了班2-4夜哨,一口答應的幫學弟跳班,賺點休息時間。

匆匆忙忙的交接了業務,等到下午6點的到來,11個月,就這樣告一個段落了。

隔天,辦完歸鄉,火速殺到埔里進住學校宿舍。

人生地不熟,只有我和老白還有一張南投縣地圖,開啟第一年教書的歷程。

短短的24小時內,從軍人變成老百姓再變成老師,從繁忙的業務變成講台上的粉筆地圖。

不是我想要那麼戲劇性,剛好走的那麼戲劇性。

 

第一輪的暑期輔導結束,12天中休息了滿多天,疲累的身軀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再來會有什麼樣的課堂對話,對於已經相處兩個禮拜的學生,我正期待著。

充滿力氣下去進行的教學,是有期待,有所想要得到的付出與收穫。

 

埔里的生活漸漸上軌道,一趟來回12多公里的下山宵夜之路應該會漸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想要去做的生活養成。

規律的起床,規律的上班,規律的教學,規律的運動。

沒有約束力的生活要更有紀律,這樣才不會失去立志上山修練的初衷。

 

想要的生活正開始展開,想要的磨練也正面對著我去挑戰

在書桌刻意擺上千陽號,提醒著我故事裡冒險犯難的精神

整容鏡前放著搖頭花椰菜娃娃,每天出門前都要這樣笑笑的,即使我是疲累或心情不佳。

降到極低的物欲在多想幾分鐘後省去了許許多多的花費。

 

在現在初步規劃的生活目標中

有些事情被排除在外,有些事情有迫切性需求去完成

事情有先後順序,簡化成時間序列後的幾個切點,就是完成的時程表

 

當然我也清楚意料之外的事情,但面對比驚慌失措更有能量

或許、或許...,誰說得準?

 

---

聽了8個月的飛機起降,許多不好的情緒早已跟著起飛的鐵鷹帶到遙遠的地方。南寮冬天美麗的夜空,跨年時環場綻放煙火的那一幕,我永遠不會忘記。離開時不帶走任何不屬於我的東西,大步向前不說再見的豪邁。我會懷念的,是那博感情後的每一句對話,人與人相處的情感。

不甘寂寞的那個我似乎已經被遺忘在某一年的冬天,在要耐得住寂寞的同時,確切的目標以及篤定的心,指引著我不斷向前。正向力量的妥善運用會幫助在一路上的挑戰中得到解決辦法。我還是一個人,不知道會繼續這樣的生活方式多久。不急著去尋覓,也不急著去完成不屬於我的期盼。也沒有必要透露快不快樂這種只有自己才懂得單向式又充滿期待的問題。一步、一步、一步,就這樣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