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前進的時間洪流中,獨取一瓢,留下的又是些甚麼?

 

忙碌的生活,似乎忘了很多原本就有的小習慣:自我對話。

忙著和別人講話,忙著和電腦瞎混,忙著浪費時間,藉由這樣的庸庸碌碌看著帳戶中的數字從少變多然後又變少

驚醒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是26個學生的班導師

一個還是很像孩子的大人

 

刻意的在晚上,戴起許久未碰的耳機,邊看書邊聽音樂。

雙重刺激下能喚醒的,不是多重感官的同時運作,而是那神經連結的終端,再次快速運作。

過去,過去,還是過去。這些都是造就成現在的不可或缺因素,在偶然的談話中喚醒那些深藏的記憶,無色無味,卻像風一樣的有冷有暖

因為經歷這些的是我,感受過的是我,選擇或放棄的還是我,都是我。

 

嘗試將自我切割成多段客體來做分析,用武斷的時間凝結,貌似電子產品上那不起眼的reset鍵

大學的、實習的、當兵的、當老師的,一段一段之間彷彿不相干

客體之所以為客體源自其本身具有一定的超然與陌生

主觀意志只要還在運轉的一天,我還是我,我就是我。

 

面對了,才知道眼前的鏡子反射出的樣子,藉由這個冰冷媒介產生的客體,最真實的模樣

沒有RESET,重置的只是獨取一瓢後那倒影裡反射出下定決心要重來的瞬間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