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更替的政權中,如同一張塗了又抹,抹了又塗的羊皮紙,重複去留下,各種證明自己來過活過的證據。

 

一張堡圖,一個嚮導,跟著同事,與鎮上的文史工作老師,一同去探索這鎮上獨一無二,曾經的曾經。

清朝,日治,光復後,隨著開墾的腳步,有了街庄村落,又隨著大水帶走了一些巷道,偶爾發生的戰亂,讓地方多了一些想像空間。

 

讀了幾年書,做了幾年的田野調查,沒有成果的展示,只有過程中自己參與過的痕跡。

遙望清水溪與濁水溪的交會點,前人搭著渡船,牛車路,汲汲營營於一生,為的是一頓溫飽。

豪華裝飾的古墓,守護著曾經有著多重角色的地方要角。

世世代代,代代相傳

今天我們看來很不起眼的小角落,可能就有著說不盡的故事

於是留下了用水泥塗掉日治時期所謂昭和的年號,用那時期不存在的年號來記錄著當權者無知的心態

過了幾十年,又花了一堆時間與精力,來重建與當初一模一樣的贗品

 

 

昨天,今天,明天

望著腳下的溪水,似乎不用再去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o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